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浏览:时间:2019-11-30

 

20191130日下午,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物理学院院长高原宁,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出席。揭牌仪式由徐惠民主持。

揭牌仪式前,邱水平一行来到南通中央创新区,实地考察了科创一期、人才公寓、紫琅湖生态和周边配套设施,详细了解规划建设、人才政策等情况。

http://news.pku.edu.cn/images/2019-12/3a32cbddd76f49e7a86f52de1c2ef773.jpeg

邱水平会见陆志鹏

在随后的会谈中,邱水平充分肯定了南通市委、市政府在致力推动科技创新方面的远见卓识。他指出,北大要走出燕园、走进地方,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与社会和实践紧密结合,让大学的科技创新转化为地方的经济动能。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研究院揭牌为起点,把研究院建设好发展好,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陆志鹏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重大国家战略机遇。他表示,南通着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驱动力,努力建设人才友好型城市,全力规划建设南通中央创新区,努力为赢得未来发展集聚创新资源、厚植人才优势。

揭牌仪式上,龚旗煌表示,经过双方多轮互访、细致论证、科学决策,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顺利落户南通,这是北大在光学与光电子前沿交叉领域的又一重大布局。北大将充分发挥综合学科优势,组建一支包括高端人才在内的科研团队,打造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为南通和长三角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创新引擎。

陆志鹏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北大是国内顶级学府、科技创新高地,此次北京大学光电科学研究院落户南通,必将显著提升科技创新对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他用始于颜值、忠于才华、未来可期巧做比喻,高度评价了此次合作的顺利达成,希望北大对研究院筹建开办、人才选聘、科研项目开展、实验室建设、纵向横向合作等加强指导、给予支持,南通将在科研用房提供、科研资金配给、高层次人才招聘、重大科研专项申报、教育医疗居住配套服务等方面兑现承诺、全力保障。

http://news.pku.edu.cn/images/2019-12/97604f269c85485080277110b31f98d6.jpeg

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揭牌

邱水平、陆志鹏代表双方共同为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通市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南通市有关领导,市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北京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国家级科技园区、部分高新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9/12/05 信息来源: 北京大学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

(原文: 北大新闻网http://news.pku.edu.cn/xwzh/0f9cc5ea94f34d5391d9506016ca67bf.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