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浏览:时间:2019-11-30

 

  2019年11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在南通召开。

2.jpg

  会议明确了理事会组成人员和研究院相关人员,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任南通方面理事长,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任北京大学方面理事长,同时担任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物理学院教授李焱任研究院首任院长、法定代表人。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龚旗煌说,研究院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落地运营,是双方理念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接下来,研究院将加快推进审批注册、人才招聘、项目转化等各项工作,确保尽快正式投入运转、产生实质成果。同时,希望南通市委、市政府在产业转化基金、人才政策、工作生活条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研究院发展创造一流环境。

  徐惠民表示,南通始终把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科创产业作为头等大事,对于与北京大学合作共建科研机构高度重视,将一如既往地持续支持研究院发展。他希望,北京大学方面作为内因,切实做好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集聚工作,南通方面作为外因,全面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形成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他建议,双方进一步拓展更深层次合作,特别是在合同研发领域,由市有关部门搭建平台,收集汇总企业在生产发展中的技术难题,组织校企双方开展对接合作,政府将给予充分的政策支持。

  中科院院士、北大物理学院院长高原宁,市领导沈雷、潘建华、施学雷等参加了会议,大家都对未来研究院的发展充满期待。


(编辑自江海明珠网, 原文:http://www.ntjoy.com/html/NTTVxinwen/2019/1201/1605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