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通创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浏览:时间:2020-05-08

总投资178亿元!刚刚,南通创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南通发布2020-05-08      10:44:33

  • 作者:文      | 汤晓峰 卢兆欣 朱文君      | 丁晓春 视频 | 朱昊晨

  • 编辑:黄梦倩

 

今天上午南通创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南通医学中心奠基仪式举行

 

 

南通医学中心一期、招银大厦、金鹰世界、万豪酒店、紫琅湖科创中心、南区健身中心等6个项目,投资规模高达178亿元,对于南通创新区完善城市功能、集聚高端人才、增进民生福祉,必将产生重要的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宣布项目开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谭颖,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仪式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南通创新区党工委书记沈雷介绍开工项目情况。

 

一直以来,南通创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中央森林公园、国际会展中心、紫琅科技城、大剧院、美术馆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已经或即将建成使用,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上海电气南通中央研究院等一批领军型院所纷纷签约落户,“三年见雏形”的目标如期实现,正在按照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提出的“一大三小四中心”定位,向着下一个三年建成“长三角区域创新示范城区”的奋斗目标加速迈进。

 

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强支撑”。当天开工的6个项目,总投资17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4亿元。

 

其中——
公共卫生领域补短板项目1个,为南通医学中心一期(通大附院新院区),总投资34亿元;
(点击图片可放大)

 

金融商务类项目3个,分别为:招银大厦、金鹰世界、万豪酒店,总投资135亿元;

 

科技创新类项目1个,为紫琅湖科创中心(2号地块),总投资8亿元;

文化体育类项目1个,为南区健身中心,总投资1亿元。

 

南通医学中心

南通医学中心是省明确的苏中唯一一家高水平省级综合医疗中心,是南通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长三角北翼和沿海经济带高水平医疗服务高地的重要支撑。

 

南通医学中心一期项目(通大附院新院区)是贯彻落实全省遵循新发展理念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补齐医疗卫生等民生和社会事业领域突出短板的重要举措。

 

项目总投资34亿元,占地约150亩,建筑规模约42万平米,按照2500张床位建设,将于2023年底竣工交付。

 

▲南通医学中心效果图

  

市领导刘浩、吴永宏、徐新民、姜东、陈晓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俊等参加活动。


原文链接:

http://www.ntfabu.com/detailArticle/11862265_10325_ntf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