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通创新区紫琅科技城开园

浏览:时间:2020-07-27

信息来源:南通日报        

        

        7月16日上午,紫琅湖畔的创新区紫琅科技城正式开园,标志着创新区科技创新中心全面启动。市委副书记、创新区党工委书记沈雷,副市长、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姜东出席开园仪式。

        自2016年9月启动以来,南通创新区按照“1+3+N”的思路,高度聚焦研发产业,精准对接智慧建筑、高端纺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3个主导产业,瞄准生物医药、精密医疗器械等符合产业发展导向、有利于发挥自身优势的若干产业,积极招引科技型项目和高端人才,大力构建区域创新生态系统,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目前,共落户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技术物理所智能感知研究院等4家共建研究院,签约科技型项目120多家。

        开园当日,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焱教授作为入驻科研机构代表发言。他指出南通的高速发展以及对于科技创新的需求,吸引着优质的科研机构入驻紫琅科技城;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和入驻的其他单位会共同努力,打造科技创新新名片,为南通、长三角和中国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城市新中心”是今年市委市政府赋予创新区的新功能定位,目标打造科技创新中心、金融商务中心、企业总部中心。作为科技创新中心的起步区,紫琅科技城总投资42.6亿元,占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分为科研(研究生培训基地)、企业研发中心(总部)及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和商业配套四大功能组团。园内已吸引蜂巢存储科技中心、能云大数据、正浩工程科技、沃太新能源等20家企业入驻,入驻人数约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