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开大学刘伟伟教授到访北大长三角光电院

浏览:时间:2020-08-07

2020年8月5日下午,南开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所长刘伟伟教授到访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光电院李焱院长、孙泉副院长、韦宇副院长接待了刘伟伟教授并一起实地考察了光电院大楼,随后李焱院长、孙泉副院长及光电院技术总监施可彬和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孙泉副院长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北大长三角光电院的创建背景、组织构架、运营模式、近期工作及南通创新区支持创新创业的有关政策,着重介绍了光电院的项目遴选机制,欢迎包括南开光学所在内的国内光电子领域的重点科研院所的专家来南通来光电院开展合作。刘伟伟教授介绍了南开现代光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优势研究方向。随后双方讨论了可能的合作模式及具体的合作项目,特别是就刘教授提到的基于特种光纤的光学气体传感技术THz无损探测技术作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接触,争取早日促成南开大学现代光学所和北大长三角光电院之间实质性的合作。

光电院大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