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李焱院长率队赴深圳、东莞交流考察

浏览:时间:2020-08-17


202081516日,我院院长李焱、副院长杨宏及技术总监施可彬一行三人,赴深圳市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及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交流考察,交流经营管理经验,初洽合作意向。

深圳华科创智是以银纳米线为核心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战略新材料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一家拥有自主终端品牌SURWISE的材料科技独角兽。其致力于打造银纳米线透明电极产业链,在会议平板、教学设备、智慧终端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董事长兼CEO喻东旭、技术总监曾西平博士、智慧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高奕奕等热情接待了李焱院长一行,双方讨论了在技术研发、共同开发教育市场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与深圳华科创智相关人员合影

位于东莞的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布局有公共技术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板块、创新样板工厂、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四大核心板块,将形成“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创新模式。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副主任张广宇及科研项目管理部副部长林伟坚、业务主管李晓芃等接待了我院访问团并举行了座谈会,双方介绍了各自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度,就运营管理、人才引进、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交流

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主要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技术的研发为核心,正在逐步建设成为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高科技产业孵化和人才培养的基地。东莞光电院常务副院长张国义及副院长童玉珍、王琦接待了我院访问团。作为同是北大系的新型研发机构,双方血脉相连,交流起来格外亲切。东莞光电院较为成功的产业孵化器模式引起我院领导的兴趣,值得研究与借鉴。

在北大东莞光电院参观

作为光电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我院定位于围绕先进光电材料、器件、装置和系统中的核心科学技术问题,开展前沿引领创新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孵化科技企业,培养相关领域创新人才,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引领国内光电研究和产业发展的前沿研究平台。在今后的建设与发展中,将会与光电领域的相关企业、单位形成良好互动及合作,共同推动光电领域的研究及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