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开启追光逐电、点亮未来的新征程

浏览:时间:2020-09-23

秋分节气,时光对折,一半温暖,一半清凉。在这收获的季节,北大未名湖“牵手”南通紫琅湖迎来了历史性的时刻——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正式入驻紫琅科技城光电院大楼。9月22日,光电院入驻仪式暨员工入职典礼在南通创新区紫琅科技城15号楼举行。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全体人员,南通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通创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锋,通创投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高研院公司总经理成刚,高研院副院长施勇等高研院、通创投公司、高研院公司以及中海物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入驻仪式。

入驻仪式合影

入驻仪式由光电院副院长孙泉主持。李焱院长首先代表光电院对各位领导、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重温了北大和南通“联姻”的过程,对北京大学和南通市政府给予光电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将以正式入驻大楼为新的起点,在拥有优异的研发硬件环境条件下,深耕钻研、开拓创新,努力建设优异的软环境,同时期待光电院大楼里能走出更多的学术大师、研发高手、创业标兵,努力将光电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光电创新平台和人才集聚平台。

李焱院长致辞

随后,南通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通创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锋致辞。丁董事长从努力担好历史使命、奋力实现工作突破、探索推动机制创新等三个方面对光电院发展提出了寄语和希望。他表示南通高等研究院、通创投公司将一如既往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搭建平台,做光电院建设发展的坚强后盾,支持光电院健康持续发展。

丁锋董事长致辞

光电院光电子信息与芯片研究室主任王兴军教授,前沿创新中心马仁敏教授也分别致辞。作为首批入驻的研究室负责人,王兴军教授表达了带领团队扎根南通、借助研究院的优越平台开展高水平研究并致力于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决心。马仁敏教授也期待把前沿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尽快延伸到南通来进一步研发、孵化。两位教授都表达了对光电院建设成长的良好祝愿。

王兴军教授(左)、马仁敏教授(右)致辞

入驻仪式后,丁锋董事长一行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光电院大楼的办公区域。丁董事长还和杨宏副院长、孙泉副院长进行了简短的工作交流。

丁锋董事长和院领导进行工作交流

随后,光电院举行了员工入职典礼。典礼由孙泉副院长主持,李焱院长代表院领导热烈欢迎新员工加入光电院,他表示紫琅科技城15号楼楼顶的“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大牌子非常醒目,这既是荣誉又是压力,需要全体同仁共同努力把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做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使这块牌子名副其实。李焱院长对入职的“后浪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有荣誉感和使命感,我们为光电院而自豪,为光电院而奋斗,要不辱使命;二是要有大格局和大目标,我们地处南通,要立足长三角,放眼国内外;三是要有大局意识和团队精神;四是要有服务意识和创新精神。接着,李炎院长为入职员工颁发了入职礼盒,员工代表光电子信息与芯片研究室副主任杨丰赫和综合管理部高级主管蒋姝婷分别作了发言,其他员工也发表了入职感言,一同回味了入职以来的感受和入职后的期望与目标。

入职典礼及员工交流

随后,杨宏副院长、韦宇副院长、技术总监施可彬、孙泉副院长也先后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发言,同时对入职员工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最后,综合管理部财务、人事、采购等业务的负责同事分别对研究院主要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进行了宣讲。

研究院在通员工合影

入职典礼上,研究院全体员工还为本月月度寿星杨燕青举办了一个温情满满的生日祝福仪式。

在正式入驻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大楼的历史时刻,光电院全体员工斗志昂扬,将携手在奋斗的路上一起乘风破浪,开启追光逐电、点亮未来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