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参加“江海明珠、通揽英才 ——2020南通市长北大清华行”活动

浏览:时间:2020-09-27

9月24日至25日,“江海明珠、通揽英才——2020南通市长北大清华行”活动在京举行。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率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以及副市长王洪涛、市政府秘书长陈俊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市领导分别与北大、清华高层进行了交流会晤,进一步推动了南通与两所国内顶尖学府在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包括我院在内的南通38家企事业单位在北大、清华举行了现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北大、清华学子前来咨询和应聘。很多光电及相关专业的硕博人才对我院很感兴趣,来到我院展台前咨询、交流、现场投递简历,表达了对南通、对我们光电院未来发展的期许。

王晖市长和沈雷副书记分别在北大、清华的南通发展环境及人才政策推介会上致辞,向北大清华师生发出诚挚邀请,邀请他们选择南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在两校的推介会上,王洪涛副市长对南通发展环境和最新人才政策作了推介和详细解读,吸引了师生们的关注。两校在通工作的校友代表分别在各自学校举办的推介会上作了发言。其中我院副院长孙泉作为在通工作的北大校友代表作了分享,重点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北大未名湖与南通紫琅湖牵手的故事,也就是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的建立、发展情况以及他本人选择到南通发展的几点理由。


龚旗煌院士与王晖市长会晤(图片来源:南通发布公众号)

在北京大学期间,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出席相关活动,北京大学校长助理董志勇参加推介会并致辞。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我院理事长兼首席科学家龚旗煌院士陪同王晖市长一行参观了人工微结构与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举行了校地领导交流会晤。双方都表示将以更大力度推进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建设,并以此为依托,全面加强校地合作,将产业对接、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推进深入,开展全面交流合作,共同谱写校地合作的新篇章。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部长、我院理事姚卫浩、物理学院院长、我院理事高原宁院士、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运全、我院院长李焱、副院长杨宏等参加了在北京大学的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