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南通召开

浏览:时间:2020-12-08


2020年12月6日上午,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南通召开。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南通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晓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理事长龚旗煌,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高原宁,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济萍,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等理事会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人员调整名单:由王晖担任南通方理事长职务,增补王晓斌为南通方理事;并对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内控管理制度、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等进行了审议。

龚旗煌对南通市优质高效服务表示感谢,对一年来光电院建设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北京大学将举全校之力、全院之力支持光电院建设发展,将光电院打造成为“扎根南通、国际领先、中国特色 、北大气派”的光电行业标杆,引领长三角光电行业发展,助力南通产业升级。

王晖充分肯定了光电院的工作,他表示南通地方要和光电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规划, 按照“通天线,接地气”的目标把光电院建设好。同时要打造出支持研究发展的研究生态、投资生态、企业生态,做好市场化对接,推动研究院发展行稳致远。南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要充分发挥光电研究院科研优势,加快招引企业,推动产研融合,形成产业集聚,为南通发展提供强动能,打造成地级市和北京大学合作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