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海门中学附属学校学生来我院参观学习

浏览:时间:2021-02-04

20212月3日下午,海门中学附属学校学生和家长一行13人来我院参观学习。

学生们在光电院技术总监施可彬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光电院科技展厅。施教授首先给学生们介绍了北大光电院的筹建历程、组织结构、人才团队和研究单元。在科研基础和研究成果模块,施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我院前沿技术研究中心在光电材料、器件、装置和系统中的核心科学技术问题,又耐心细致地介绍了我院技术研发中心最新的技术研究、项目研发成果,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学生们又参观光电院的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室。在光电子芯片与信息系统实验室,杨丰赫博士介绍了实验室研发内容,学生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硅基光电子芯片的耦合过程。

在高分辨显微成像应用实验室,施教授介绍了ODT显微镜工作原理及激光的基本常识,演示了激光光路的搭建与形成。学生们兴致盎然,亲身体验了实验过程。

最后,学生、家长们和光电院科学家们举行了座谈。学生们就他们关心的光电前沿技术、学科学习方法、物理学知识、个人成长过程等问题向科学家进行了提问。孙泉副院长和施教授从多方面各角度细致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并勉励他们要始终保持对科学的好奇心,以兴趣为导向,在初中阶段注重打好学习基础,尤其是要做好个人管理,做到自律自信,培养良好情商,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此次海中附属学校学生的参观学习,学生们零距离接触光电领域的前沿技术,亲身体会技术研发过程,面对面地与科学家交流,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对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自成立以来,光电院也一直努力践行社会责任,把开展科普教育作为服务地方的一项重要工作。光电院后续将计划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更好地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