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建丨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浏览:时间:2021-05-09

近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党支部获批成立。2021年5月9日上午,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光电院4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光电院全职员工中的11名党员同志出席了会议。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培丰同志代表通创投公司党委出席大会并给予指导。光电院李焱院长、杨宏副院长也出席大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根据会议议程,首先由通创投公司党委副书记黄培丰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党支部的批复》。接着,根据规定程序投票选举产生党支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及书记:孙泉、陈月萌和顾晓雯3位同志当选为光电院党支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孙泉同志当选为支部书记。当选的支部书记孙泉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表态:感谢通创投公司党委和光电院支部党员同志的信任,将全力以赴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光电院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李焱院长对光电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他说光电院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的召开对光电院来说是一件大事,特别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光电院入驻紫琅科技城不到短短的1年时间,在通创投公司党委及各界的指导和支持下,快速成立了研究院自己的党支部,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在光电院各项工作开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李院长希望光电院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们能够发挥光和热,“争做先进模范、争创先进支部”。

会议最后,黄书记作出讲话。他指出在100年前的北大红楼,北京大学为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做出重要贡献;100年后的今天,在紫琅科技城成立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印证了“百年信仰、初心如一”的宗旨,北大光电院党支部的成立是我们近期党建工作的一个亮点。黄书记对光电院党支部今后的工作开展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好党支部参与决策和监督的作用,定期开展“三会一课”;二是要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支部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光电院下一步重点工作;三是唱响“红色引领、智汇紫琅”党建品牌,践行“人才向往地”重要使命。

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