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大长三角光电院成功举办 2021年“国际光日”科普活动

浏览:时间:2021-05-16

“探索光之奥秘,撒下科学之种”,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于5月16日成功举办2021“国际光日”科普活动。中小学生及家长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内容涵盖:参观科技展厅、听取科普讲座、观看科普宣传片、体验科普小实验、与我院研发人员一起探索光之奥秘。

北京大学博后徐坚博士、我院能源光电子研究室副主任吴疆博士分别作了深入浅出的科普讲座,学生们就感兴趣的光电问题积极参与互动,光电科普小实验也让大家感受到光电世界的神奇与魅力。


  

展厅参观

  

科普讲座

科普小实验

上午场合影留念

下午场合影留念

本次科普活动的举办是践行我院服务地方的社会责任,积极发挥我院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本次活动也是中国光学学会2021“国际光日”系列活动之一。


【关于国际光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5月16日确定为“国际光日”。“国际光日”的设立旨在强调光在科学、文化、艺术、教育、医药、通信、能源等多个领域的重要作用,提升公众对光及相关技术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