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建丨我院党支部组织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学习

浏览:时间:2021-09-23

      9月1日起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北大长三角光电院党支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

主”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光电院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9月23日,我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在通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李焱院长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

 

会上,集体观看新《安全生产法》全面解读宣教片

我院党支部书记孙泉副院长领学新《安全生产法》重要内容,并结合我院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对各部门及各研究室的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制定并细化安全制度及规范操作标准;二是要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会上,综合管理部潘杰从安全管理机构与职责、综合管理、实验室管理、事故典型案例、安全检查与安全教育6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安全管理制度。

最后,李焱院长就光电院安全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预防机制;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知识的学习教育,提高自救逃生能力;三是要将法律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我的安全我负责、单位的安全我尽责、他人的安全我有责”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