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促进产研深度融合——我院在多项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浏览:时间:2021-10-28

秉承“聚焦光电前沿领域,引领创新技术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孵化科技企业”的愿景与使命,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我院在多项省市级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 第二届江苏企业(研发机构)创新大赛

10月15日,以“研发创新,芯火相传”为主题的第二届江苏企业(研发机构)创新大赛新型研发机构专场选拔赛在南京举行。我院参赛作品《发挥党建“四两拨千斤”的杠杆效应——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荣获优秀奖,此次参赛为激发我院党建工作创新活力,发挥党建“芯动力”引领作用创造了良好开局。

  

  • 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10月24日,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在南京收官。在四个月的鏖战中,我院能源光电子研究室“应用于空间飞行器的新型钙钛矿光伏技术”与高分辨显微成像研究室“多模态显微成像系统”两个团队顺利通过大赛初赛选拔,并于今年9月分别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高端装备制造”两个省行业赛中取得团队组第二名、第四名的佳绩。

 

此外,能源光电子研究室项目团队从行业赛中脱颖而出,晋级省总决赛,斩获省总决赛团队组三等奖。

  

  • 2021年南通市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10月26日,“2021年南通市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南通星中国际青创园圆满落幕。大赛共历时5个月,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高分辨多模态显微成像系统”参赛项目在30余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中崭露头角,荣获总决赛二等奖。

   

各类大赛中取得的成绩不仅是对我院科研及党建创新工作的肯定,更是我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作为江苏省新型研发机构,我院将持续积极参加省市、国家乃至国际级创新创业大赛,充分学习、吸收同类院所、企业的成功经验,不断为创新创业注入新鲜活力,为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