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南通市人民政府丨第二届长三角光电论坛在通举办 北大光电院“江苏省新型研发机构”揭牌

浏览:时间:2021-11-17

来源:南通市人民政府官网

日报讯 (记者李彤)11日,第二届长三角光电论坛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论坛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创新的平台,分享光电领域的前沿动态,促进产学研融合,赋能光电产业发展。

开幕式上,今年8月成功获批江苏省创新能力建设计划的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江苏省新型研发机构”揭牌。

论坛由南通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和中国光学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祝世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创新区党工委书记沈雷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吴新明在致辞中说,当前,南通已经进入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将始终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聚力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全国影响力和长三角引领性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他指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南通在长三角城市群中的地位将愈发重要,他希望,与会专家借助长三角光电论坛这一推动创新、深化合作的重要载体,多为南通产业创新出谋划策、把脉指导,业界精英把更多创新项目布局南通、更多合作伙伴带到南通,与南通携手合作、实现共赢。

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山西大学原校长贾锁堂在致辞时说,南通科技创新创业的条件优越、氛围浓厚。正是在这样良好的环境下,北京大学与南通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北大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才能应运而生,长三角光电论坛才能顺利启动。他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论坛这个平台,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共同把长三角光电论坛打造成光电领域的精品论坛,在南通创新区、在紫琅湖畔发出更多创新创业的新声音,不断推进长三角乃至全国光电领域的产学研融合,持续提升创新产业增长极。

开幕式前,吴新明还与部分与会专家一同参观了2021亚洲光电子会议长三角光电展览会。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以及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的专家,光电领域企业家代表,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市领导王晓斌、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