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光学学会丨2021年亚洲光电子会议 (Photonics Asia 2021)在南通隆重召开

浏览:时间:2021-11-17

来源:中国光学学会官网

10月10日上午2021年亚洲光电子会议(Photonics Asia 2021)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李儒新院士、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主席David L. Andrews教授在线致辞。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贾锁堂教授、王文杰副总裁出席。莅临开幕式的嘉宾还有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贾平研究员、张新亮教授、孙真荣教授、黄翊东教授、祝宁华研究员、刘伟伟教授、王慧田教授,中国光学学会监事丁大军教授、王涌天教授,中国光学学会理事赵建林教授、袁小聪教授,中国光学学会会士肖云峰教授,南通市领导沈雷、王洪涛、王晓斌。开幕式由学会副秘书长李焱教授主持。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光学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与大会报告同步在蔻享学术平台直播。学会理事长龚旗煌院士、学会秘书长刘旭教授于线上参会,本次大会直播蔻享媒体8700+人次浏览量。

开幕式上,举行了2021年中国光学学会会士授牌仪式,学会副理事长贾锁堂教授为国内会士获得者颁发会士牌匾。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会常务理事张新亮教授、黄翊东教授分别主持了大会报告。本次大会邀请了美国Rice University Rebecca Richards-Kortum 教授作题为“Low-Cost Optical Technologies to Improve Global Health Equity:Examples from Newborn Health, Women’s Health and COVID-19”的报告,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王文涛研究员作题为“High-quality Electron Beams and Free-Electron Lasing Based on Laser-Wakefield Accelerator”的报告,北京大学朱瑞研究员作题为“Advances of Perovskite Solar Cell Technology”的报告,英国Imperial College London Peter L. Knight教授作题为“The UK National Quantum Technology Programme”的报告。大会报告精彩纷呈,赢得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