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大长三角光电院受邀参加南通市创新发展大会并作交流发言

浏览:时间:2021-04-01

2021年4月1日上午,南通市隆重召开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市委书记徐惠民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黄巍东、庄中秋、单晓鸣、韩方、刘浩、封春晴、姜东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沈雷主持会议。全市122家有关部门和企业、41家高校、研究院所和医院的代表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的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南通市科技局、海安市、南通创新区、北大长三角光电院、通富微电、沃太能源等6家单位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我院李焱院长的发言题目是《建设一流平台 培育一流产业 让北大光电创新资源在南通迸发科技之光》。

大会主会场

李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光电院将立足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宏观谋划,精准把握研究院的功能定位,聚焦体制机制创新,逐步探索和构建“科研+产业+资本”的创新体系,为南通打造一个重要的产业创新平台;同时光电院将立足北大创新资源,推进前沿创新中心建设,开展源头创新,为研究院技术研发提供创新源泉和技术储备,提升南通光电产业的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地位;光电院将立足南通产业特色,壮大技术研发中心实力,促进成果转化,为地方产业赋能,形成新的增长极。

李焱院长发言

本次大会全面布局南通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和沿江科创带建设,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南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作为原始创新的主体,我院将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高标准布局新型研发平台、省重点实验室、省级乃至国家级光电领域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载体,努力建设成为南通科研院所的标杆,积极参与筹建本次大会提出的以先进光电技术为主攻方向的紫琅实验室,为南通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贡献力量!


本文图片来源:南通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