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张杰院士、董晨院士莅临北大长三角光电院指导

浏览:时间:2021-11-30

11月28日,中科院院士、中国物理学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张杰,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董晨莅临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指导、交流,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剑波、南通创新区管理办公室主任丁锋、副主任王康力等陪同来访,研究院副院长孙泉及多名博士研发人员一起接待了两位院士。

在光电院展厅,孙泉副院长向两位院士介绍了我院的成立背景、定位使命、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人才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及研发成果等。

 

我院杨丰赫博士、张方醒博士、马睿博士分别向两位院士介绍了硅基光电子芯片与模块、微纳光学精准检测与传感、高分辨显微成像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布局、最新研发成果以及在产业化方面的探索。

两位院士与我院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对他们的科研工作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同时还详细了解了我院在人才招引、产研融合创新模式、产业化规划方面的情况。最后,两位院士及有关领导与我院的博士研发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