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参加“2021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活动并在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浏览:时间:2021-11-30

11月29日,2021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科创产业人才发展大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国内外重点高校院所的院士专家、顶尖人才,科创新锐,一线投资人以及全国主流媒体、创投产经媒体等齐聚南通。我院杨丰赫博士、吴疆博士也参加开幕式。

王晖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南通大力实施科技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城市实力历史性跃升,城市活力全方位激发,城市魅力大幅度提升,城市潜力最值得期待。吴新明代市长介绍了南通的发展机遇、创业环境、人才政策等方面情况。

本次大会为2021年南通新入选的省双创人才、市江海英才举行了颁奖仪式,重磅发布了南通沿江科创带规划、南通产业人才地图及人才新政3.0,共同为南通引进科创产业人才、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助力。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物理学会理事长、原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分享了他关于新科技革命的思考与展望。

江海英才创业周活动丰富,我院两位博士分别参加了29日下午举办的“2021年南通市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领军峰会”和“2021南通科创企业发展峰会暨首届市北高新杯江海英才科创大赛

高分辨显微成像研究室高翔博士在“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此次创新创业领军峰会上接受颁奖并分享了获奖项目高分辨多模态显微成像系统”,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为其颁奖。

 


能源光电子研究室吴疆博士以“应用于空间飞行器的新型钙钛矿光伏技术”为题参加了“市北高新杯”江海英才科创大赛路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南通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沿江科创带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羌强为其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