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欢迎依托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申报海外优青项目@海外英才,诚邀您一起追光逐电点亮未来!

浏览:时间:2022-03-01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2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诚邀全球优秀青年学者加盟,依托光电院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我们将提供一流的科研条件和工作环境,广阔的发展空间,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助力青年英才成长。

   

申请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学、光电子学及相关学科,特别是先进光电材料、器件、装置和系统研发等领域;

(5)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拟研究项目有明确产业化目标者优先;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申报方式:

1)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信息、从本科起教育及工作经历、科研成果、研究兴趣、奖励荣誉、实验技能、主持或参与课题等)发送到邮箱:hr@ydioe.pk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注为“海外优青+姓名+研究领域”。

2)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研究院签订工作意向协议,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3)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研究院,由研究院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4)研究院接收相关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截止日期:2022年4月5日。

5)项目申请项目指南链接: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3268.htm

资助政策:

1)国家支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提供科研经费100-300万元资助支持,资助期限为3年。

2)研究院支持:

ü 薪酬待遇:项目入选者可受聘为研究院研究员,年薪60-100万元;

ü 项目经费:根据研究计划,提供研发启动经费500-1000万元,支持其组建研发团队,优先推荐申请各类科技项目和其他人才计划;

ü 孵化服务:鼓励科技成果转化,可提供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以及金融支持,协助设立公司、申请政府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等;

ü 生活保障:提供全面一流的人才服务,可享受南通创新区人才安居相关政策,包括优惠购房(7折)/租赁、子女可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等。

联系方式:

(1)优青(海外)项目咨询:

联系人:孙泉      

邮箱:sunquan@ydioe.pku.edu.cn    

咨询电话:0513-51088306/18020366250

(2)人才招聘咨询:

      联系人:蒋老师      

      邮箱:hr@ydioe.pku.edu.cn  

      咨询电话:0513-51088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