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大长三角光电院志愿者丨向“疫”而行

浏览:时间:2022-04-18

早在本轮疫情发生之初的3月18日,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就号召全院员工积极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储备队伍。在南通按下“暂停键”,市防指第37号通告发布后,光电院党支部又第一时间号召在通员工就地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4月6日37号通告发布的当晚,光电院在通员工就积极主动向社区报到,申请参加“疫”线志愿服务工作。多名光电院员工在完成居家办公本职工作以外,也在小区卡口、小区及创新区工地核酸检测点等“疫”线奋战,承担着引导员、秩序员、检查员、物资发放员等各类角色,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光和热。

4月7日下午,组织委员顾晓雯在创新区项目工地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的录入;致公党党员高翔4月7日、8日更是连续两天下午服务创新区项目工地的核酸监测信息录入工作。通过志愿服务,项目工地志愿者们也深刻感受到农民工和医护人员的艰辛,并表示能为他们服务深感荣幸。

 

4月10日下午,居住在紫琅人才公寓的党员杨燕青在创新区防疫物资发放点做志愿者,负责整理并发放防疫物资。4月11日下午,顾晓雯、高翔、孙泉三名志愿者再次接到志愿服务任务,在物资发放点集合,快速投入到 “检查员”角色中,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社区是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战场”。开启居家办公模式以来,光电院的部分小伙伴们除了完成自己本职工作之外,还心系社区,连续数日奋战在社区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党员施淋枫早在4月5日就开始就在景瑞御府小区参加采样码信息采集、检查双码工作。4月5日到14日的10天里她至少有6个半天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此外,她还主动协助解决居住在同一小区的4名外地实习生的用餐问题,保障生活物资顺利供应。紧张忙碌的志愿工作让她明白了防疫工作的繁琐,也明白了医护人员与基层人员的艰辛,坚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皇甫一鸣在星富花园小区检查双码、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他说:“虽然志愿服务很辛苦,但却无怨无悔。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让我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繁琐,体验到了基层工作的不容易,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党员郑全权在丽都花园小区核酸采样工作做志愿服务,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引导行动不便的年长者以及残疾人进入绿色通道。她说:“虽然那几天,南通温度高达32度,穿上“小蓝”之后汗流浃背,但所有的辛苦都值得。”党员曹玉华很早就在社区报了名,直到4月13日晚上才领到任务,他在居住小区卡口处认真检查双码、居民出入通行证,守护小区邻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