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建丨光电院党支部开展国情市情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时间:2022-05-30

   2022年5月27日下午,光电院党支部开展国情市情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南通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一带一路”推进办主任、市委党校兼职教授杨晓峰开展专题讲座。光电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孙泉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及群众代表参会。

 

杨晓峰教授以《从“上海北”到“北上海”——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下南通高质量发展策略》为题,分“风展红旗如画”、“而今迈步从头越”、“ 会当击水三千里”三个主题,阐述了“十三五”以来南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回顾近五年,南通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城市格局战略性拓展、人民生活持续性改善、常驻人口实现净流入、生态环境转型变化、市区治理系统性推进。2020年11月,习主席在南通考察时曾用“沧桑巨变”来赞叹五山地区环境整治的成效。通过视频短片、城市新老照片,参会者们深切地感受到南通日新月异的变化。

对于如何让南通从“上海北”转变为“北上海”,如何抓住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机遇,杨教授提出在充分认识国际和国内形势的基础上,南通要抓住用好“一带一路”、“ 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沿海开发”四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在产业层级、创新能力、城市能级、人才结构等方面发力突破,充分发挥“上海北”的地理优势,把南通建设成“北上海”,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让光电院的员工,特别是从全国各地汇聚来的“新南通人”,对自己工作生活的这块热土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相信也会更加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为南通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追光逐电,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