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大光电院工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浏览:时间:2022-06-21

6月17日下午,北大光电院工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二楼党建活动室顺利召开。通创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联合会副主席丁建莅临指导,研究院院长李焱、副院长孙泉、技术总监施可彬及全体职工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孙泉主持。

会议通过了研究院工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研究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及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及委员。新当选的工会主席潘杰代表工会委员会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工会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工会组织职工、凝聚职工、服务职工的能力,带领全体委员们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使工会成为大家可依赖可信任的“自家人”、“娘家人”。

       李焱对工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及当选的第一届工会主席、委员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工会的成立对光电院来说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工会可以协助研究院更好地服务职工;二是工会对研究院发展和职工权益保护具有重要作用;三是工会可以发挥好纽带桥梁作用,员工通过工会渠道来向研究院表达诉求和意见。他希望能把工会建设成真正的“职工之家”。

       最后,丁建对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工会的成立能够为研究院的发展起到良好的助力和支撑作用:一是建立引领型工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二是建立发展型工会,聚焦科技创新,动员广大职工在担负科技创新使命过程中展露新风采、展现新作为;三是建立服务型工会,坚持以人为本,真诚服务职工,建立为职工遮风挡雨的幸福之家;四是建立实干型工会,建立健全完善工会各项制度,有序规范开展各项工作。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研究院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保护、调动、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研究院与员工的共同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研究院第一届工会各委员名单如下:

工会委员会

主席:潘杰

委员:陈月萌、李纯盛、李菲菲、施淋枫、潘杰

经费审查委员会

主任:张晓燕

委员:张晓燕、周䶮、曹玉华

女职工委员会

主任:陈月萌

委员:陈月萌、贺心雨、施淋枫、曹雪靓、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