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生命至上,安全先行 ——省、市科技部门领导及安全专家来我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时间:2022-06-28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南通市第35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24日,南通市科技局邀请到省科技厅领导、省安科院专家参加全市科技系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会议及现场检查活动。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刚作了安全生产宣讲,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茆文革就科研院所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知识、安全生产法等内容开展辅导和讲座,我院副院长孙泉、综合管理部潘杰参加了会议。

会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玉峰带队来我院对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和消防安全开展全流程管理大检查。

孙泉副院长在研究院展厅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检查组一行通过翻阅台账材料及实验室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我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围绕安全管理制度、事故防范应急预案、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及使用注意事项、危化品安全管理流程、消防设备设施安全等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我院技术研发中心涉及激光和危化品的3个实验室。

在高分辨显微成像研究室,高翔博士向检查组指出针对不同波段的激光器,实验人员需佩戴相匹配的护目镜进行保护;在能源光电子研究室,吴疆博士向检查组详细介绍了危化品仓库、气瓶间、手套箱等实验室安全设施设备的使用管理流程;在高分子光电印刷实验室,安全专家详细询问了化学试剂配置的操作方法。

             

  

       在此次检查中,我院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得到检查组的肯定。安全专家对仪器设备的用电安全、空气瓶的处置以及专项应急演练等方面也提出宝贵的完善建议。检查组勉励我院继续发扬北大精神,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始终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为全院职工的人身安全和研究院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推动研究院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