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党建促发展丨与北大直属单位党委、后勤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时间:2022-08-0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化北京大学与南通战略合作,以党建促发展,8月3日至4日,北京大学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董晓华带领北大直属单位党委、后勤党委联合实践团18位老师与我院党支部、高研院公司直属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活动互相增进了解,以期推动校地共建研究院的良好稳健发展;北大科学研究部2位老师参加了相关活动。

01 研究院展厅参观及北大校友交流

3日上午,我院副院长、支部书记孙泉带领联合实践团参观了研究院展厅,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定位使命、组织构架、人才团队等方面内容。随后,研究院邀请十余名在通北大校友,与联合实践团的老师们共聚一堂,展开热烈交流,重温北大校园记忆。在通校友们对母校老师的到来感到分外亲切,纷纷表示似回燕园,过往在北大的学习生活历历在目;北大老师们则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共聚校友力量,弘扬北大精神。我院吴疆、马睿和孙伽略三位博士也作为校友参加了此次交流。

  

02 重走总书记在通之路

3日下午,大家追随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1月12日在江苏考察期间的脚步,前往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通过对博物苑的参观,许多第一次来南通的老师,对享有“现代第一城”美誉的南通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爱国实业家张謇先生有了直观的认识。在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大家看到通过“产业退、港口移、城市进、生态保”等改造措施的实施,这里已“还江于民、还景于民、还岸于民”;正如总书记亲临此地时,用“沧桑巨变”形容沿江生态修复与出新。

undefined 

03 党建工作交流会

4日上午,党建工作交流会在我院党建活动室举行。孙泉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院党支部发展情况及特色党建工作。董晓华肯定了我院各项工作进展,特别是在党建及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刻感受到南通政府及相关部门对科技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高度重视。她表示此次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对学校直属单位、后勤服务部门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地方的交流和合作;最后她对我院党支部工作开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继续围绕研究院发展定位目标,把党建工作落到业务实处;二是要关注人才培养和发展,从工作生活等多方面了解关心人才,让人才感受到归属感和认同感。此外,联合实践团的马皓、管晓宁、魏卓等多位老师分别就网络信息安全、后勤服务、档案资料管理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活动期间,联合实践团还参观了创新区展示馆,了解南通创新区的整体规划、人才创新创业政策;参观了紫琅湖公园,感受到创新区一流的生态环境和生活配套设施。南通创新区党工委委员、通创办副主任王康力,通创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建参加有关活动。


04 通州湾示范区参观交流



4日下午,联合实践团、高研院公司直属党支部代表及我院支部党员代表一同前往通州湾参观了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规划展示馆,实地走访了三港池1#-3#码头、高端装备临港产业园。通过参观大家切实感受到通州湾的生机与活力、更好地理解了沿海大开发国家战略的意义。大家还参观了现代纺织产业园,对南通市“现代纺织、绿色制造”有了深刻认识。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施宏杰、一级调研员曹苏宁、副主任邓成杰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邓成杰全程陪同在通州湾的参观。

5-6日,联合实践团赴启东、常熟、张家港、苏州等地继续活动,先后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多家校友企业参观交流。

此次活动别开生面、内容丰富,不仅让北大的老师们对南通有了全新深刻的认识,对我院所在的创新区有了立体深入的了解,同时还进一步激励了我院支部全体党员的斗志,勉励大家充分发挥桥头堡的作用,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