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技术研发中心丨我院参加“先进生物显微技术及前沿应用”网络研讨会

浏览:时间:2022-08-11

2022年8月10日上午,我院受邀参加由仪器信息网主办的“先进生物显微技术及前沿应用”网络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加强生物显微技术领域的技术和创新应用方法交流,共有10个主题报告。我院技术研发中心高分辨显微成像研究室的副研究员高翔博士参会,作了题为“高分辨模块化显微成像系统”的报告。

高翔博士主要分享了其所在研究室自主研发的高分辨模块化显微成像系统。该系统基于模块化设计,融合了无标记成像、双光子荧光成像、宽场荧光成像等多个模态,另配有自主研发的飞秒光纤激光器作为特种照明光源。相比于传统的单模态显微镜,该系统可以实现对样品局部特异性和全局形貌的并行成像表征,即实现一种兼备广度和深度的新型成像技术,主要用于生物活细胞、组织的三维高分辨成像,在生物医学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

 

我院技术研发中心目前设有五个技术研究室,覆盖高分辨显微成像、硅基光电子芯片、微腔传感以及钙钛矿电池等多个方向,具备一定的产业赋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