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我院成功举行

浏览:时间:2022-08-24

8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我院成功举行。南通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通创办副主任严建林,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峰,南通高等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佳圆受邀出席揭牌仪式,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我院院长李焱,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团委书记(实践团指导教师)张帆参加活动。我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孙泉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李焱指出思政实践是认识社会、增长才干的第二课堂,有助于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增进友谊。他鼓励北大物理学院学生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实践技能优势,展现北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勉励学生学习科研精神、知行合一,牢记“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将“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此外,他还表示将继续加强我院与北大物理学院的密切合作,建设好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为学校师生深入科学研究第一线,感受科技前沿、时代发展,加快历练成长提供学习实践机会。

严建林代表南通创新区对基地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表示此次揭牌仪式为南通与北京大学共建研究院的党建团建工作掀开了崭新篇章。南通创新区作为城市新中心、科创引领区、人才向往地,经过五年多规划建设,实现了富有科技感、国际范、烟火气和人情味的“城市新中心”的蝶变。光电院为创新区集聚创新资源、厚植人才“沃土”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希望光电院能够继续把“常为新”注入基地的建设中,为北大的人才培养、思政教育和相关实践课程搭建优质的平台,创造良好的条件,打造创新区内校地合作的示范标杆与实践高地。

北大物理学院学生代表沈逸飞在发言时表示,在光电院的思政暑期实践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力求做到知行合一、求真力行。

戴峰和张帆为思政实践基地揭牌。本次揭牌仪式为北大物理学院思政暑期实践活动拉开序幕。由26名北大物理学院本科生、1名带队辅导员组成的思政实践团,在以我院为基地开展为期3天实践课程和活动,将深刻感受光电科学技术的魅力,亲身领略南通城市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