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建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时间:2022-11-01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研究院部分党员参加了南通创新区组织的集中收看开幕式活动,其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都响应号召自行收看了开幕式。为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10月26日,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集中学习并交流体会,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8531F

      参会人员首先线上参加了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党支部联合北京大学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久高教授全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内容翔实、思想深刻、精彩生动的党课。王教授从“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吹响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冲锋号”、“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与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八个方面,娓娓讲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接着由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孙泉主持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交流会,技术研发中心、服务管理岗位的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踊跃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感到振奋鼓舞,立志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奋进力量。

A60A0

     厚植沃土育创新,科技赋能促发展。大会强调坚持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引领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研究院作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践行者,肩负科技创新赋能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必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秉承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理念,始终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奋斗在科技创新的第一线,为推动南通乃至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