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讯 | 我院在第三届江苏企业(研发机构)创新大赛决赛中喜获三等奖

浏览:时间:2022-11-22

11月18日,第三届江苏企业(研发机构)创新大赛决赛在苏州举办。经前期四场选拔赛入围决赛的19家团队角逐最终的总决赛,我院高分辨显微成像研究室《用光子描摹微观世界》项目荣获总决赛三等奖。

BBBD3




该研究室团队针对细胞生物学、细胞病理影像、临床细胞精准分型等临床前研究以及临床研究近年来对超分辨成像的需求,开展了多模态融合的高端光学显微镜研制工作。多模态高分辨显微镜配备了自主研发的飞秒光纤激光器作为特种照明光源,融合了无标记成像、双光子荧光成像和宽场荧光成像三种模态,整个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可实现在客户已有成像系统上进行升级改造,赋予三维超分辨全景相位成像能力。

2358E


附:高分辨显微成像研究室简介

高分辨显微成像研究室致力于发展高端光学显微装备的产业化。研究室联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开展高分辨显微成像系统的研制,以实现对活细胞的高效、快速、三维高分辨率成像和对第三代半导体的精准三维表征,已具备对活细胞微纳结构及半导体晶圆的无损、三维、长时程的可视化检测能力。

研究室搭建了多套多模块高分辨显微镜,相关技术指标达到业界领先水平。此外还完成了多个波段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的研制,作为显微镜的配套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