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建丨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工会开展“红色大巴 行走的党课”主题党日暨团建活动

浏览:时间:2022-12-12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2月9日上午,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工会开展“红色大巴·行走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团建活动。在通全体职工乘坐红色大巴前往如皋,深入了解当地红色革命史以及新农村建设,激励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研究院院长李焱、副院长孙泉参加活动。

64776

车厢党课

 在前往如皋的途中,南通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组织了一场以党史教育和城市发展为主题的问答互动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在红歌大联唱环节轻松活跃的气氛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学习氛围浓烈此次“车厢党课”别具特色,破了传统的党课模式,让全体人员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中汲取精神滋养

76A62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

第一站,大家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在馆内革命先烈群雕前,李焱带领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72A84

 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前往展厅参观。馆内展现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资料,逼真的场景鲜活再现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画面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那段血与泪铸就的抗战历史,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参观华夏电影展示馆

第二站,大家前往华夏电影展示馆参观学习。首先,大家在序厅处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今天”微视频,视频中重现了1935年12月9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北平学生进行抗日救亡运动的历史画面,再次激起了大家勿忘国耻、立志报国的爱国热情。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馆内电影放映机,电影胶片拷贝、洗印及修复设备,电影剧本等藏品,徜徉在电影的世界里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电影情节,纷纷感叹中国电影发展史的精华似乎都浓缩于这个美妙神奇的展示馆内,让人浮想联翩,久久不愿离去。

中国美丽乡村-平园池村

最后一站,大家走入中国美丽乡村-平园池村,在“荷塘月色”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行走的党课”。大家在村主任的带领下,边走边看边学,深刻感受平园池村莲藕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随后,大家乘坐大巴游览了村里特色农作物种植基地,与村主任探讨交流发展经验,学习开拓创新的经营思路和方法,深刻感受到“时刻为村民、时刻想发展”的治理思路给社会主义新农村带来的蓬勃生机。

D5963

      本次活动以党建引领、团建赋能的模式,创新了党团工作开展方式,内容丰富多彩、走心务实,为大家更加鲜活立体地学习党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了基础,也打开了研究院后续创新党建群团工作的思路。

A1B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