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铌酸锂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项目入驻研究院孵化平台

浏览:时间:2023-03-25

3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首次以“拨投结合”的形式参与支持的铌酸锂薄膜光电芯片项目(以下简称“铌酸锂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罗扬,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刘国权,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江苏南里台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薄方,南通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冰冰,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焱等出席签约仪式,活动由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峰主持。

作为铌酸锂项目的首席科学家,薄方首先介绍了项目的目标定位、技术优势、产品路线以及市场前景等方面的内容。他表示项目能顺利落地南通,落户创新区,入驻研究院大楼,是各方积极推动和努力的结果。从项目洽谈至今,整个项目团队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心、舒心和信心,这是项目团队的“芯”起点,希望“小芯片、大事业;扎南通、报社会”。

29946

李焱代表研究院对签约仪式的举行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铌酸锂薄膜及相关的研究及工艺技术开发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方向,近年受到极大关注。薄方教授和刘丹博士作为长期从事铌酸锂微纳光子学研究的专家,积累和掌握了该领域非常核心的技术,团队也有着丰富的市场开发运营经验,项目前景非常好,也高度契合研究院产业化发展方向,是一个可以带来互利多赢、前景广阔的信息光子技术龙头项目。研究院坚持在做好应用研究的同时,积极探索产业化发展模式,铌酸锂项目的合作签约,为将来研究院孵化项目公司、开展投资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2C159

吴冰冰在致辞时强调,南通创新区定位于“城市新中心、科创引领区、人才向往地”,正不断加快培育创新主体,为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多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铌酸锂薄膜光电芯片项目成功落户对南通创新区打造科创引领区、提升科创策源地水平意义重大。他表示,南通创新区将以最大诚意、最好服务助力创新创造,与广大科技人才共享时代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2D2FF

罗扬回顾了江苏省产研院与南通创新区的合作历程,他表示,南通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科技创新取得长足进步。省产研院秉承“研发作为产业,技术作为商品”理念,致力于构建以市场为导向,集创新资源、研发载体和产业需求于一体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省产研院与南通市尤其是南通创新区保持紧密合作,在创新区先后落地了多个重大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未来,省产研院将继续本着服务企业创新、促进地方发展的理念,不断拓展和深化与南通市的合作,为南通的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3285D

活动的最后,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南通创新区、研究院及项目团队代表上台签订合作协议。

331A2

铌酸锂项目是研究院首次牵手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南通创新区,采用“拨投结合”的合作共建模式,支持落地的重大项目,已完成工商注册的项目公司——江苏南里台科技有限公司,也顺利入驻研究院孵化平台。此项目落地是研究院加快推进产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研究院在产业化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