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追光逐电 点亮未来 | 我院首次亮相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

浏览:时间:2023-09-13

2023年9月6日-8日,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简称:CIOE中国光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首次精彩亮相,研究院围绕新型光电材料、高性能光电器件、先进光电模块和高端仪器装备,在光电子创新展6号馆6C90集中展示了最新的研发成果,受到主办方、参展方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研究院展台

作为极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光电产业综合性展会,本届光博会展示面积达2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3000家。其中光电子创新展重点展示了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前沿光电创新产品及技术,参展单位超270家。本届光博会吸引了超10万名专业观众,覆盖信息通信、光学、激光、红外、紫外、传感、创新、显示等光电全产业。

展会开幕当天,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顾瑛院士,中国光学学会秘书长刘旭教授等专家莅临我院展位参观指导工作,研究院院长李焱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研发成果及产业化进展。

院士莅临展位

院长接受采访

展会现场,研究院集中展示了钙钛矿光伏电池、硅基光电子芯片及模块、超高品质因子光学微腔器件及模块、多功能高精度印刷设备、多模块高分辨显微镜及飞秒光纤激光器等多项产品,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驻足咨询、交流洽谈,访客络绎不绝。

    

现场交流

通过此次CIOE中国光博会,我院充分展现了科技创新成果与科研平台能力,吸引了众多业内专家及学者交流探讨、洽谈合作,提升了研究院的行业影响力。

研究院参展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