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赓续红色基因 促进创新发展丨北京大学机关党委来院调研指导并与我院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浏览:时间:2023-09-27

9月26日,北京大学机关党委调研实践团一行28人来到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并与研究院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26日上午,研究院院长李焱等院领导陪同北大机关党委调研实践团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李焱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前沿创新研究、应用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团队组建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调研实践团随后参观了技术研发中心各实验室,通过科研人员的介绍,了解了各项目的进展、产品特色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在主题为“赓续红色基因 促进创新发展”的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研究院落地发展及未来建设方向、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南通市情及科创环境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调研实践团相关部门代表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更加直观和深入地了解到异地科研机构的发展环境及进展,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也会积极支持研究院的发展,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交流会结束后,调研实践团还参观了南通创新区展厅,了解创新区的整体规划、各项人才科创政策。

同日下午,调研实践团和研究院党支部开展“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感悟南通发展新成就”的联合党建活动。调研实践团全体老师和研究院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一起追随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1月12日在江苏考察期间的脚步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和五山地区滨江片区,认识了南通、了解了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感受了“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的南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