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光学学会“2020国际光日”系列活动预告

浏览:时间:2020-05-08

中国光学学会“2020国际光日”系列活动预告

  一年一度的“国际光日”又要到来,自成功举办2015国际光与光技术年(IYL2015)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委员会签署通过了每年的5月16日为“国际光日”,2018年5月16日为首届“国际光日”,中国光学学会现已连续两年举办了系列活动,今年持续笼罩的疫情,阻挡了很多行业的前进步伐,但是今年恰是激光器诞生60周年,所以,疫情怎能抑制得了我们追光的情怀,“国际光日”又怎能少了中国光学学会的身影,我们是光的使者,来吧,小伙伴们,我们微光成炬,一起向光前行。
   今年,我们倾学会之力,集结院士大咖,号召学生分会,组织了一场连续一个月的线上光学科普盛宴。好了,话不多说,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学会都为大家准备了哪些节目,提前感受下活动的氛围吧。
   系列活动一:院士科普大讲堂。学会将邀请院士大咖助阵“光日”,从热身到压轴,贯穿整个活动。科普讲座深入浅出,就算是非光学专业的小伙伴们,也能从中受益。那具体又是哪几位院士嘉宾呢,还请持续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呦。
   系列活动二:光科馆揽胜。长春是中国光学的摇篮,位于此地的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光学专业科技馆,我们让您足不出户,线上饱览光科馆,带您走进五彩缤纷的世界,尽情体会光的魅力。
   系列活动三:光学简史。光学发展史也是人类发展史,人类从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就在不断地认识光、研究光,我们将以时间为轴,讲述从“惊雷”到激光,从眼球到太空,从光子到黑洞,让您这次彻底地爱上光。
   系列活动四:星光点点。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充满了光的奥秘,自1960年美国科学家梅曼发明第一台激光器开始,光便迅速深入到医疗、工业、军事、教育及艺术等众多领域的应用中,让我们一起为您揭秘光的世界。
   别着急走开,我们还有终极有奖问答环节,神秘大礼等你来拿。敬请持续关注。
   怎么样,看到这些,是不是有想要加入我们光学界大家庭的小冲动呢,是不是也蓄势待发想成立学生分会呢,那么就请赶紧联系小编吧:01062103275, cosoffice@cast.org.cn
   “国际光日”往期回顾:
    http://www.cncos.org/internationalDayofLight.aspx?typename=dtxx


来源: 中国光学学会网站(http://www.cncos.org/infoDetail.aspx?id=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