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国资委 丨 首届长三角光电论坛在南通开幕

浏览:时间:2021-05-26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网站

5月21日,首届长三角光电论坛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活动由南通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中国光学学会共同主办,旨在搭建开放创新交流平台、分享光电行业前沿动态、聚合跨界行业经验,推动南通乃至长三角地区光电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融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龚旗煌,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省科协副主席祝世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顾瑛,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华为全球技术合作副总裁艾超,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余淼杰等国内光电领域知名专家,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委副书记、创新区党工委书记沈雷,市政府副市长、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晓斌,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及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天科技董事长薛济萍、苏大维格董事长陈林森等企业家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中国光学学会秘书长、浙江大学教授刘旭主持活动。

“南通已经进入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正按照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城市,专门成立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加快打造以南通创新区为核心、四个高新区为支点、各类园区为支撑、企业为主体的“一核四区多园”沿江科创带,着力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王晖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光电论坛选择南通创新区作为永久会址将有力助推南通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高地和产业地标,为南通集聚高端创新资源、促进产研融合提供新的平台。期待业界精英发挥视野宽、资源多、人脉广的优势,把更多创新资源布局南通、更多合作伙伴带到南通,共享机遇、共赢未来。

龚旗煌在致辞中表示,光电领域对于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孕育重大科学突破的可能性,具备关键技术和颠覆性技术攻关的必要性,是诺贝尔科学奖的“摇篮”之一。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入驻南通创新区以来,积极发挥高端人才集聚和创新成果转化的引擎作用,正在成为具有北大特色、国际气派的一流创新平台和人才聚集地。期待长三角光电论坛在南通创新区持续举办下去,加速形成品牌效应,推进长三角光电产学研融合,打造创新产业增长极。

活动当天,龚旗煌、祝世宁、顾瑛、余淼杰、程亚、陈林森等业内学者和来自华为、中天科技、新诺科技等光电领域企业负责人结合理论研究成果和企业经营实际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