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南通发布丨在通省人大代表视察南通科技创新成果并到访我院调研考察

浏览:时间:2021-12-13

编者按:2021年12月9日下午,在通省人大代表第一小组对南通科技创新发展成果进行视察调研,第一站就临我院。南通创新区管理办公室主任丁锋、副主任王康力等陪同在我院调研,我院副院长杨宏、孙泉向省人大代表们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昨日下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强调的“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的指示要求,在通省人大代表第一小组对南通科技创新发展成果进行视察调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相关活动。

代表们先后前往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南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及园区企业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认真了解企业在科创人才招引、创新载体建设、科创平台构建等方面的情况。

吴新明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近年来,南通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机遇,经济社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随着过江通道加密,南通与上海、苏南的交通更加便捷、联系更加紧密,加之业已形成的经济总量过万亿的良好发展基础、丰富的空间资源以及众多优秀勤奋的干部群众,这些都为我市更大步伐接轨上海、融入苏南奠定了扎实基础。他表示,南通正按照省党代会要求,全力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重要支点作用”,努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让“上海北”成为令人向往的“北上海”,将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空间、更好平台。明年是南通的“招商引资突破年”,全市上下将进一步健全招商引资季度分析会、科技创新双月例会等工作机制,更大力度招引集聚科创和人才项目;启动产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促进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中心城市人口集聚和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城市,不断提升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明年还将在全市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加快打造“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全力营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为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代表们还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朱霞、汤文峰、陶晓东、吴元新等省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代表们认为,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切实把科技创新作为我市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环节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既要鼓励创新也要宽容失败,全面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参加活动。

来源:南通发布


原标题:在通省人大代表第一小组视察我市科技创新成果
文/记者李彤
图/记者季倪昇
编辑:刘铃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