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来源公示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息公开 > 单一来源公示 > 正文

高速硅基光电子芯片硅片DY2022-01项目(编号)单一来源公示

浏览:时间:2022-10-24

公示简要说明: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拟针对高速硅基光电子芯片硅片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具体如下:

一、采购人名称: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

二、采购项目编号:DY2022-01

三、采购项目名称:高速硅基光电子芯片硅片

四、采购项目情况

序号

名称

单位

数量

预算总价

简要规格描述

备注

1

硅片

96

52.5万

需为我方提供90nm工艺硅基光电子芯片流片服务。需提供1个block(3mm*15.8mm)的芯片96片,并在前期需提供符合标准的PDK用于芯片设计。



五、拟采用的采购方式:单一来源

六、申请理由:

申请人所在研究室主要从事硅基光电子通信芯片和光电子器件方面的研究,目前承担了高速硅基光电子芯片与模块的研究任务;研究需要实现400Gbps高速硅光收发模块的研制,在研究的过程中,需要利用国外硅光芯片的流片工艺平台来实现硅基光电子芯片的生产,以满足项目需求,具备单通道速率为50Gbps,驱动电压≤5V,单通道光学损耗小于15dB的技术参数,而要实现这些指标,就需要至少90nm线宽的硅光工艺平台,并且需要能够集成硅和氮化硅两种波导经过调研,目前国外硅光代工厂有新加坡的AMF公司、CompoundTeK公司,比利时的IMEC公司,国内有中科院微电子所,目前只有CompoundTeK公司具有90nm线宽能力的同时能够集成硅与氮化硅,能够满足研究和芯片加工的需要因此,特申请以单一来源的方式进行采购。


七、拟定供应商:

拟定唯一供应商名称:CompoundTek Pte Ltd. (Singapore)

拟定唯一供应商地址:5,International Business Park, #02-07AMewahBuilding,609914 Singapore


八、论证专业人员信息及意见

姓名

单位

职称

吴侃

上海交通大学

教授

汪莱

清华大学

副教授

武爱民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研究员

具体论证意见附件

九、公示期限及说明

本项公示2022年10月25日-2022年10月31日,5个工作日供应商对该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及其理由和相关需求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内(截止时间为本公示发布之日后的第6个工作日),以书面形式向采购人提出异议。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顾老师

联系电话:0513-51088301

邮箱:gxw@ydioe.pku.edu.cn

地址:南通市崇州大道60号紫琅科技城15号楼


                                        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

                                                 2022年10月24 日

附件:单一来源专家论证意见